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指导兰坪县健康扶贫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1:5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润鹏)7月30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疾控局对兰坪县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先后到金顶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兰坪县健康扶贫重点工作、重点疾病结核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工作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认真记录、现场解答。

开展实地调研。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随后,调研组在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座谈会,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及村医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兰坪县肺结核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等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结核病防治及健康扶贫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法措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旭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作了表态发言。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县肺结核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等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质成效;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在沟通协调、信息共享、齐力攻坚上下功夫,涉及结核病防治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及信息共享,形成齐力攻坚的局面,走出一条有亮点、有突破性、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及借鉴性兰坪结核病防治之路;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优势,加大对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增强自身健康意识,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让贫困群众“少生病”。四是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要做时间表,规划攻坚作战图,打通工作中的关键节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五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为兰坪县如期过硬脱贫摘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