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儿童眼病航天光明工程在昆启动 预计6年筛查24万云南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智)8月3日,“2019年儿童眼健康论坛暨航天光明工程启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儿童眼健康论坛也是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分论坛之一。 

中国航天基金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妇幼保健协会等相关领导启动该项目。李智 摄

  本次论坛除举办儿童眼健康相关学术活动外,还召开了航天光明工程启动会。正式启动了由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光明工程资助的“云南省0-3岁儿童眼底筛查及高危因素研究项目”。

  中国航天基金会吴志坚理事长表示,项目实施后将由中国航天基金会通过所属的丝路之光专项基金资助《云南省0-3岁儿童眼底病筛查及高危因素研究》课题项目科研人员的科研奖励和特困儿童眼底疾病的救治。

  据了解,预计该项目在6年项目期间,将对24万例儿童进行眼病筛查,平均每年对4万名儿童进行眼病筛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促进云南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李智 摄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潘旭阳处长介绍,“云南省0-3岁儿童眼底筛查及高危因素研究项目”是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申请,并于2019年1月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同意立项的科研项目。目的是通过开展一项较大规模的流行病学研究来获取准确和系统的云南省0-3岁儿童眼底疾病发病率及相关信息,并基于科学的儿童眼病流行病研究和循证医学理论,全面掌握云南省0-3岁儿童眼底病发病状况、流行病学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建立儿童眼底病观察队列,开展临床、流行病学以及相关政策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一套符合云南省实际,具体可行,高效的儿童眼底疾病筛查政策、指南和规范。同时建立一套合理、可行和有效的0-3岁儿童眼病筛查制度和儿童眼保健制度,做到儿童眼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和干预。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