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把帮扶助学金交到大学生藏族兄弟手中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帮扶、精准扶贫助德钦县奔子栏镇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3: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韦嘉院长为鲁茸兄弟送来了省二院党委的助学帮扶金。省卫健委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刘诚)迪庆州德钦县奔子栏镇永宗家的男主人早早就因病撒手人寰,留下媳妇带着两个儿子含辛茹苦地长大。但一个女人养活一家子在高原高寒地区不是个容易的事,在党和国家政策关怀下,永宗家被列为当地建档立卡户,也成为了挂包帮扶奔子栏镇的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院)的重点帮扶对象。

  2018年,永宗家的两个儿子——鲁茸兄弟俩双双考上大学,学费却成了这个家庭的最大难题。

  为此,省二院党委及时调整了帮扶措施,将永宗家的两个儿子作为“助学帮扶”对象,每人每年资助“助学帮扶金”9000元,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让这对兄弟顺利走上了求学之路。

  近日,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韦嘉院长率队一行9人,赴挂钩扶贫点迪庆州德钦县奔子栏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调研暨“挂包帮”走访、回访,并完成第三批驻村队员交接。7月25日上午,韦嘉院长一行走访了永宗家,将今年的助学帮扶资金送到鲁茸兄弟手中。护理部车美华主任作为永宗家挂钩帮扶责任人,也给予了永宗家7000元生活资助。

  接过助学金,鲁茸兄弟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省二院与奔子栏镇为健康扶贫调研工作召开扶贫工作会。省卫健委供图

  据了解,奔子栏镇是省二院挂钩扶贫点之一,自挂钩以来,省二院医院坚持给予奔子栏镇卫生院人力、财力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常年派驻医疗队员。除了像上述那样精准帮扶当地贫困户外,还不断协助镇卫生院加大服务能力建设和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力度。2019年,专门拨付40万元,用于镇卫生院购置DR设备。

  据奔子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增介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和省二院党委的有力帮扶下,奔子栏镇全镇6村1社区由原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79户(831人),减少为贫困14户,脱贫165户,脱贫率达99.24%,脱贫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德钦县8个乡镇的前列。

  省二院韦嘉院长指出,省二院与奔子栏镇多年来,携手致力镇脱贫攻坚工作,感情深厚、亲如家人,奔子栏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是对省二院的褒奖。下一步,省二院将紧扣健康扶贫主题,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工作力量到位,与奔子栏镇的干部群众凝聚起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完成第三批驻村队员交接后,韦嘉院长叮嘱新队员要继续发扬“红会精神”和吃苦耐劳优良传统,继承老队员在扶贫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好的经验做法,要全心全意做好帮扶工作。此外,韦嘉院长还特别嘱咐派驻的医疗队员要切实发挥好技术骨干作用,帮扶奔子栏卫生院急诊工作,特别是针对心脑血管病的救治。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