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维西县医院实施首例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7:05: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赵永花)近日,维西县人民医院创伤外科为一位71岁老人成功实施“右侧股骨颈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让老人撑过“死亡骨折”。该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维西县在关节外科手术技术方面的空白。

  患者是来自保和镇的一位71岁的老人,8月份在家中不慎摔倒,摔倒后右侧髋部肿胀、疼痛并活动受限。休息两天后仍不能下床,家属立即把老人送到县医院创伤外科就诊。经过检查,创伤外科杨胜东主任确诊老太太为右侧股骨颈骨折。鉴于老人平素身体健康,杨主任建议做“右侧股骨颈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通俗点说就是给老人换一个人工股骨头。

  家属一听要手术“换关节”,各种担心和疑虑。毕竟老人71岁了,先不说手术效果如何,换关节的手术是否太大,老太太能否吃得消?家属认为不如一直卧床休养来的稳妥。杨主任向家属解释:“老年股骨颈骨折愈合困难,容易发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长期卧床非但不能使骨折愈合,反而会导致许多并发症发生。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一项成熟的技术,高龄已不再是关节置换手术的禁区。骨折本身并不可怕,但是骨折所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却是致命的。”

  听完杨主任的手术方案,家属打消了先前的疑虑,决定为老人手术。8月9日,由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援滇医疗队骨科钱光副主任医师主刀,在杨胜东主任、余春明医生、上海宝山区罗店医院刘晓川医生配合下,按照预定方案,手术团队为老太太成功实施了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术后第3天,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奶奶在家属的搀扶下能下地行走了!老奶奶激动地说:“不疼了,能走了!”家属高兴地说:“上海专家和创外科医生的努力救治下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改善了老人的生活质量,万分感谢!”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