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韩辰公益扶贫 关爱留守儿童
为贫困山区小学送去了“开学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4: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9月11日一早,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树搭棚小学的192个孩子翘首期盼,等待着新校服的到来。

  三年级1班的马雨桐今年9岁,扎着冲天小辫站在班级队列的最前面,显得格外可爱。她告诉记者上小学至今都想要有一套校服,因为“幼儿园穿过,很喜欢大家穿成一样的感觉”。

  跟学校里的大多数孩子一样,在此之前马雨桐也是一个留守儿童,她和姐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外出务工。去年妈妈外出打工时不小心摔断了胳膊不得不回家养伤,这场意外在马雨桐的眼里却成了一件幸运的事,“因为我每周末回家都可以和妈妈在一起了。”

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的执行董事卓金海向孩子们送上“开学礼”——校服。秦黛玥 摄

  下午1点多,爱心企业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的车辆驶入学校大门,志愿者叔叔和阿姨们送来了校服、文具、图书、体育用品等。

  在捐赠仪式上,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的志愿者们将定做的校服送到学生们手上时,学生们显得非常兴奋。马雨桐和4年级的姐姐一起回宿舍换上了衣服后,笑着、闹着又与同学跑回了学校操场,看上去开心极了。

拿到校服孩子们显得很兴奋。秦黛玥 摄

  校服 终于有了!

  陆良县龙海乡树搭棚小学位于陆良县东南面,距县城30公里。这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目前设有一到四年级,共有192名学生。

  新调到树搭棚小学的校长刘政权表示,自己刚来这个学校不久,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孩子们生活条件很艰苦。

  “教学楼、教学的硬件设置是国家建的、国家配套的,都非常完备,但这里的孩子80%都是留守儿童,生活条件比较差,有很多孩子属于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关爱。”刘政权介绍,孩子们吃饭的餐具、学校食堂的厨具、热水器、瓶装矿泉水等都是靠爱心人士捐助而来的,此前孩子们没有校服,组织开展团体活动时,孩子们总是穿得五颜六色,很难统一。“现在好了,在爱心企业帮扶下,孩子们终于可以穿上统一的校服。”

  “没见过他们那么开心。”在这个学校教书育人多年的老师满家坤欣慰地说。

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开心地玩起了互动游戏。秦黛玥 摄

  帮扶 爱心企业将延续下去

  本次公益帮扶的爱心企业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的执行董事卓金海,在今年年初得知树搭棚小学孩子没有校服后,就积极联系定制校服。趁着新学期开学季,以开学礼的名义送到孩子们手中。

  “我小时候上学很艰苦,对于贫困地区孩子上学的窘境我深有体会,如今事业有所成就,就想尽我所能帮帮他们!”卓金海表示,5年来昆明韩辰整形也一直在开展公益援助事业。医院相继成立“眼整形修复基地”“鼻整形修复基地”,为广大眼整形失败者、鼻整形失败者提供修复医疗服务,视求美者经济情况减免相应费用等等。

  此外,医院曾在昆明市卫健委、昆明民营医院服务中心党委的倡导下,积极加入民营医院捐赠队伍,共同为东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去337台“爱心彩电”,也曾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东川区鲁嘎箐村贫困村民送上过年物资等。

  “未来,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将把公益活动作为一项事业一直做下去。”卓金海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将尽可能地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合影留念。秦黛玥 摄

  呼吁 请帮助孩子们喝上水!

  “最困难的还是用水跟不上。”由于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地下没有水源,全校师生乃至全村的生产生活用水成了满家坤老师的一个心病。

  “下雨天把雨水接起来存入水窖。不下雨就得请车子从外面拉水进来。一周大概用3车水,一车水200元钱,一年光拉水用水的花销就要1万多元钱。”满家坤介绍,为了把水尽量留给孩子们,学校还规定了老师们尽量少用水洗衣服。

  满家坤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多方奔走,不久前还联系上了上海一个爱心人士,捐赠了一批瓶装矿泉水给孩子们。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帮扶学校和当地改善用水问题,“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所以我们要更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但前提是先让他们不为喝水用水发愁。”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