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2019年顽固性疼痛论坛在昆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共享疼痛医学临床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5: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9月21日,“云南省2019年顽固性疼痛高峰论坛”学术会议在昆明举行,几十位疼痛科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话共享疑难疼痛医学临床应用的新经验和新技术。

  会议由云南省医院协会主办,省医院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和云南疼痛病医院联合承办。

  云南疼痛病医院当天还组织专家为市民会诊。秦黛玥 摄

  天津医科大学疼痛治疗中心主任郑宝森、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卢振和、北京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特聘专家陈琳、云南省医院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姚本礼、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疼痛科主任毛希宏、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马永、云南疼痛病医院特邀专家魏成忠、云南疼痛病医院疼痛康复科陈文辉主任等多位顽固性疼痛病研究专家出席了峰会论坛,对疼痛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10余名专家分别从不同疾病、不同角度出发,为现场参会学员及线上参会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培训涉及疼痛医学技术、临床经验、病理分析、手术案例等多个板块;内容覆盖疼痛与神经痛等顽固性疾病的诊治、临床试验多个专题。

  云南省医院协会专业委员会主委姚本礼发言。秦黛玥 摄

  南开大学第一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郑宝森发言。秦黛玥 摄

北京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特聘专家、副主任医师陈琳。秦黛玥 摄

云南疼痛病医院王少柏院长。秦黛玥 摄

  云南省医院协会专业委员会主委姚本礼表示,会议旨在推动云南省疼痛事业的发展,为我省疼痛病学方面学者和医者搭建交流平台,他希望我省疼痛科医生学者可通过大会这个平台尽情分享各自的临床经验、提出存在的问题,相互探讨、交流,加深学科之间的了解,促成以患者为中心的协作与融合。

  云南疼痛病医院王少柏院长介绍,云南疼痛病医院是一家经云南省卫生计生委批准成立的疼痛病专业医疗机构,为二级专科医院,是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痛风、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三叉神经痛、强直性脊柱炎等方面均提供诊疗服务,以微创无痛治疗为主,开放手术为辅,形成中西医结合、标本兼治的疼痛病治疗新模式,致力打造“大专科、小综合”的现代化疼痛专科医院,满足周边居民的就医需求。他表示,疼痛病专科医院力求每届会议都给疼痛界同仁及疼痛学科建设者带来新经验新技术,提出新观点,积极促进疼痛医学在云南的发展,帮助更多的慢性疼痛患者及时得到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