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一次跨越千里的医疗回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8:43: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刘大伯激动地握住了“救命恩人”的手。省卫健委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郑琼华)9月19日,上海市嘉定区巡回医疗队来到了本次巡回医疗的最后一站——楚雄州永仁县人民医院。

  该县人民医院苏美丽院长再次看到来自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主任医师尤天庚时,苏美兰院长的情绪显得尤为兴奋,紧紧握住了尤主任的手,激动地说:“尤主任,我们又见面了,多谢你去年给我们患者做的那台手术,效果非常好,病人现在完全康复了,我要代表他对你说一句谢谢啊!”

  原来,就在一年前,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在永仁县开展巡回医疗活动时,尤天庚主任是当时医疗队成员之一。在医疗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肝癌患者的家属拿着病历和B超检查结果找到了医疗队。

  刘大伯,68岁,是一位贫困立卡户,腹部一直剧烈痛疼,先后到县医院、攀枝花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多发性肝癌,保守治疗”,希望得到医疗队的帮助。

  尤主任详细的看了病历和各项检查报告后,他认为,想要彻底解除痛疼,唯一方法就是手术,但是肝癌患者手术风险非常大,一旦不成功就等于加速死亡,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病人家属了解到实际情况,马上和患者几位重要的直系家属进行了商量,决定抱有最后一线希望进行手术。

  由于患者本来是贫困建档立卡户,家里还有一个发生过二次重大车祸的儿子,前期的治疗,把家里所有的积蓄几乎花光了,实在是没有条件到上海进行手术,希望能在永仁县人民医院内进行手术。

  当看到病人家属期盼的眼神,尤主任最后决定在当地手术。于是在医院积极的配合下,充分做足了术前各项准备,并为病人顺利地完成了手术。

  本次医疗队的领队、上海市嘉定区卫生健康委朱灵副书记了解情况后,决定带领医疗队上门回访。  当天下午,朱副书记、尤天庚医生等人来到了刘大伯的家里,刘大伯看到医疗队的到来,显得特别激动,紧紧抓住尤主任的手,连声说“大恩人呀,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经过简单的交流后,尤主任给刘大伯进行了检查和问诊,在看到刀疤已经完全愈合,用力按压腹部也完全没有痛疼后,尤主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