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疾控中心与老挝琅南塔省交流培训传染病监测与防控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3:1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9月23日,云南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举办的“老挝琅南塔省新发再发传染病监测与防控技术交流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本次培训旨为交流云南省和老挝琅南塔省新发再发传染病监测模式和防控机制,搭建合作平台,积累边境地区传染病跨境传播联防联控工作经验,有效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卫生健康工作。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对外合作交流处、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云南省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与老挝琅南塔省卫生厅及南塔省医院、老挝驻昆总领事馆的相关领导专家共5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省疾控供图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李永指出,由于中国云南省与老挝琅南塔省边境相邻和人员交往密切,共同面临新发再发传染病和突发急性传染病的双重威胁,两省建立传染病联防防控机制和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对防控传染病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疾控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与周边省份开展跨境传染病项目合作,积极推动我省与周边国家的卫生合作取得实效。

  互相交流。省卫健委供图

  本次培训是云南省疾控中心首次与境外开展多病种的突发急性传染病交流与讨论,重点围绕急性传染病监测模式、新发再发传染病应对措施,流感监测网络平台的建立以及琅南塔省边境卫生工作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拓展交流合作范围,增强跨境传染病监测与防控水平,提升新发再发传染病处置能力,共同维护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目标。

 
互相交流。省卫健委供图

  培训得到老方代表的积极配合和充分肯定,实现预期目标,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内容和重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为今后中老两省的急性传染病联防联控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