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探索AI辅助筛选健康胚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0:32:18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重庆探索AI辅助筛选健康胚胎

  近日从第二十一届重庆辅助生殖医学会议上获悉,由该市妇幼保健院、人类胚胎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牵头的团队,将率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AI)预测胚胎染色体情况,其准确率达到70%至80%,可以更好筛选出健康的胚胎,避免妊娠遗传相关疾病给孩子。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黄国宁介绍,在目前的胚胎筛选中,最为准确的筛选方法是PGT(胚胎着床前基因学诊断),即从着床前胚胎中提取一块组织进行活检,检查胚胎染色体是否正常,再将正常胚胎放入母亲子宫。但是,这种活检方式对胚胎有损伤,会降低胚胎的发育潜能。

  目前,重庆市遗传与生殖研究所研发的利用AI检测胚胎染色体异常的技术,则是将传统的胚胎检测的有创方式发展为无创。利用AI技术,通过对胚胎的形态、细节的观测,经过AI运算,在不对胚胎进行破坏的情况下,最终评定一个胚胎是否属于健康的胚胎,准确率将达到70%至80%。

  据悉,从去年起,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投用了超过40台时差显微镜,24小时不间断对培养箱中的胚胎进行图像采集,通过时差显微镜记录、监测动态影像,从这里得到“胚胎”大数据,成为AI检测胚胎染色体异常的“学习题库”。(特约记者 向雅诗 喻芳)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