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健康扶贫入户随访帮了维西县白济汛乡这个非档卡户患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4:26: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和芳)9月23日,维西县白济汛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医务人员,组成大病入户上门服务团队,采取“病人不动医生动”的方式,深入到贫困村碧罗村王比明村民小组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非档卡户大病入户上门服务工作。

由于公路施工,医务人员走山路去大病随访。省卫健委供图

  在碧罗村王比明村民小组的非建档立卡户李某家中,有一个1岁9个月先心病患儿,孩子患上了重症肺炎,同时伴随着慢性心力衰竭、动脉导管未闭、二间瓣反流等情况,病情十分严重。

  医务人员从山间小路步行3小时到达因病致贫户李某家,在李某家中了解了情况后,医院赵卫平院长及时联系了维西县卫生健康局。经过多方协调,确定了9月27号李某可以带着孩子到上海进行手术治疗。

医务人员正在了解情况。省卫健委供图

  得知消息,李某拉着赵院长的手感动得哭出了声。

  入户服务组同时还开展了大病种并慢病的信息核对、随访、体检,特别针对重病救治费用较大,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的患者积极动员到上级医院住院治疗,加大宣传大病重病救治相关政策。

  此次入户随访工作,旨为深入落实维西县《白济汛中心卫生院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将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纳入脱贫攻坚、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领导责任制,明确并落实部门责任,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让贫困户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