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健康扶贫,关爱女性健康”深入基层
乳腺癌规范诊疗专家志愿医疗队走进云南临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1:55:00  来源: 云南网

  引言: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目前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为42.55/10万人,预计到2021年,中国乳腺癌患者将高达250万。尤其是在偏远地区,医疗机构对乳腺癌的诊断治疗水平不高,百姓对乳腺癌的防治意识也非常薄弱,导致诊断延误、治疗不当等现象十分常见。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偏远贫困地区女性乳腺癌发病人数约9.8万,占农村全部女性乳腺癌发病的14.11%。

  9月3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共同主办,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云南省临沧市人民医院承办,罗氏制药中国支持的“健康扶贫,关爱女性健康”全国20城贫困地区基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的第十二站来到了云南省临沧市。多位专家与百姓面对面交流,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呼吁加强药物可及性和诊疗规范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健康扶贫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志愿医疗队”为临沧市当地女性做乳腺健康公益义诊。供图

健康扶贫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志愿医疗队”与当地领导合影。供图

  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基层地区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响应国家的战略指示,进一步推进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提高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意识,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计划在2018-2020年定期组织乳腺诊疗全国知名专家,以及中青年医生成立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志愿医疗队”前往全国20个偏远贫困及基层地区,深入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基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改善贫困地区女性健康状态。

  此次公益活动以提高云南省临沧市基层地区的乳癌规范化诊治水平为目的,通过义诊和培训活动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诊断技能,丰富其护理知识;通过乳腺健康科普教育讲座,提升当地女性的自我乳腺健康意识,从而保障临沧市基层人群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防止基层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表示:“提升基层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维护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益性,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间基本健康服务和健康水平差异,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健康2030’伟大目标的重中之重。此次公益活动走进临沧,不仅提高了当地女性对乳腺癌正确防治的观念,更将乳腺癌先进的诊疗规范引入基层,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了基层地区医疗服务的‘软实力’。”

健康扶贫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志愿医疗队”为临沧市人民医院授旗。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