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会泽县家签服务周活动将覆盖全县10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家庭医生正在履约服务。省卫健委供图

  “以前是我们去找医生,想都不敢想医生可以上门就诊,现在家庭医生经常带着仪器上门入户,来到家里为我们免费复查身体和治疗,再也不用跑镇上了,真的太好了!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幸福!”10月15日,在曲靖市会泽县镇海镇钢铁村,患有慢性病的村民赵大爷在家接受了签约医生上门的免费诊疗和健康指导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国庆节长假刚过,会泽县卫生健康系统按照曲靖市确定从2019年起把每年春节和国庆节假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周”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县23个乡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统一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采取上门入户面对面随访服务,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周”活动。认真落实“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要求,规范履约,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各项任务,提升签约服务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

  在活动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根据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不同服务需求的重点人群,对面对面再入户普遍随访一次,为他们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转诊转院、住院报销比例等政策宣传,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测血压、血糖,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保健指导、个性化健康指导等服务,推广使用手机APP进行现场签约和服务信息录入,推进线上考核评价,并按期将签约服务信息录入云南省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系统,落实健康守门人责任。

  至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周”活动中,573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719名基层医务人员,为7745户30971人进行了体检、随访、健康教育宣传等服务。会泽县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周”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履约服务将覆盖全县23个乡(镇、街道)、378个行政村的104420名重点签约服务对象。

  云南网通讯员 徐承宇 记者 秦黛玥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