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扶贫日墨江人民医院健康宣教送进门 此前已宣教100余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选(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熊衍)10月17日,墨江县人民医院以“全国扶贫日”为契机,到挂钩贫困人口家宣讲健康扶贫政策,传播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促进群众提升人居环境卫生,预防各类疾病。受得到了当地群众赞扬。

  近年来,墨江人民医院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精准精准扶贫,围绕健康扶贫,帮助基层提高群众健康服务水平,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引领基层卫生院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提升贫困地区百姓健康素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更加便捷,满足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投入两百余万元完善乡镇卫生院基础建设,更新医疗设备,捐款上百万元扶持挂钩包保贫困群众走出困境。

  该院为龙坝、团田等14所乡镇卫生院解决了医疗器械、医疗用品,与联珠镇、通关镇等7个卫生院签订协议,建设胸痛中心,与15个乡镇卫生院建立医共体,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投入健康扶贫资金277万余元,补齐了基层缺乏大型医疗设备的短板,提升了基层医疗水平以及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

  在脱贫攻坚中,该院选派16位业务强、作风扎实的干部到6个挂钩村进行长期蹲点帮扶。同时,该院制定了资助帮扶措施,对包联村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本科大学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资金。

  此外,全院233名干部职工在开展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捐款活动中共捐款117.9万元,将用于挂包贫困村、组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以及贫困患者家庭医疗救助帮扶计划。

  该院按照《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对32种大病、卧床不起、重性精神病、结核病等重点人群,深入15个乡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服务,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便民保障措施。

  据统计,自健康扶贫开展以来,该院已开展健康乡村行大型义诊活动30余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召开家庭人居环境提升、感恩教育、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等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免费为贫困患者提供常用药品价值7.8万元,救治特重大病患者15361人次。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