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在皖设立临床研究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19: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在皖设立临床研究医院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揭牌。据悉,这是中科院首次设立医学基础研究、临床试验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临床研究医院。

  据介绍,该临床研究医院由中国科学院前沿局主管,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主体设在中国科大附一院,以临床研究为主要目的,医疗业务服务于临床研究。中国科学院在合肥成立临床研究医院,是为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安徽省创新资源与政策优势,依托中国科大理工结合的学科优势和“所系结合”的办学优势、附属第一医院辐射全省的规模优势和技术全面的临床优势,构建新型“医-教-研-产”融合的创新基地。同时也是中国科大围绕“双一流”目标,以推进“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之一。

  目前,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建设临床研究科研平台,设置约100张研究型病床,力争为中国科学院系统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临床试验和转化基地,助力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的资源整合和长远发展。

  成立当天,来自中国科学院体系内30余家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中科院如何发挥医学科技创新国家队作用,推动临床研究更好地服务中国百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等主题,开展相关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记者 鲍晓菁 汪海月)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