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医改进行时 >> 正文
河北四城市免费筛查癌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03:51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河北四城市免费筛查癌症

  近日,河北省2019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和肿瘤随访登记项目在邯郸市启动。河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贺宇彤介绍,该省今年将在石家庄市、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对45岁~74岁的常住户籍人口免费开展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肝癌5种常见癌症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参与者要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填写《高危人群评估知情同意书》和《防癌风险评估问卷》,问卷内容包括饮食习惯、生活环境、恶性肿瘤家族史等;免费接受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粪便隐血试验(FIT)和幽门螺杆菌(HP)的检测。项目医务人员将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参与人群患5种癌症的风险进行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医务人员将预约参与者到指定医院接受相关癌症的免费筛查。

  目前,河北省已经形成了“流调在基层、筛查在医院、质控在疾控”的癌症筛查运行机制。该省11个地级市全部建立了市级肿瘤登记中心。今年,河北省国家级肿瘤登记项目点将增至53个。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介绍,该省将完善肿瘤登记报告体系,到2022年实现肿瘤登记工作在所有县区全覆盖。同时,将加快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逐步扩大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范围。(通讯员 张淑会 周孟 记者 李湛祺)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