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医改进行时 >> 正文
跨省协作,大额医疗费报销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20:05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跨省协作,大额医疗费报销了

  因恶性肿瘤住院,花费近40万元,却只能报销2万元,患者家境贫困,一家人的难处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最终,靠着新疆和甘肃两地间的协作,这笔医疗费用按国家政策进行了大病报销,最终患者自己只花了7.7万元。近日,患者家属特意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只为道一声感谢。

  今年2月,来自甘肃平凉、在乌鲁木齐工作的患者张友(化名)因恶性食管瘤入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化疗、手术等一系列治疗后,住院总费用达38.58万元。3月底,新疆人民医院通过国家医保平台联网结算,发现只能报销2万元。

  张友家境贫困,拿不出这么多钱。张友的女儿张璐(化名)一筹莫展,只好找到新疆人民医院求助。该院收费结算科副科长昔宁帮助她积极联系平凉当地大病报销的事宜。经了解,昔宁发现,张友符合深度贫困建档立卡人口的条件,却未办理手续。她将电话打到了负责甘肃省大病保险的平安保险公司。

  事情就此迎来转机。平凉市平安保险公司的受理岗组长田延青听完昔宁的叙述,查过相关资料后,发现张友确实符合深度贫困建卡立档人员条件,而按当地规定,深度贫困建卡立档人员医药费报销比例可达85%。

  一个在甘肃,一个在新疆,通过微信,田延青与昔宁为张友一家忙碌起来。田延青通知张璐赶赴家乡,提交资料,为父亲办理建卡立档的手续。昔宁和同事们准备报销需要的所有材料,两边再分别找各相关部门审核。同时,平安保险公司开始了测算工作。

  经过近2个月的忙碌,事情迎来圆满的结局:平安保险公司共为张友报销30.8万元。

  收到报销款项后,张璐松了一口气,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新疆人民医院结清欠款,并特地向昔宁表示感谢:“好心人跟我们素昧平生,却这样为我们着想。”

  昔宁由衷地为张璐高兴。“群众不熟悉医保政策,而我们熟悉。所以我们就要用专业知识,尽力为群众解决难题。”(记者 邢靓 夏莉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