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聚焦心血管防治 推进基层心血管病网底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5:03: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聚焦心血管防治 推进基层心血管病网底建设

  近日,以聚焦基层心血管疾病防治,做好基层心血管病网底建设工作的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心血管病分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正式成立。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海医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特需医疗中心主任党爱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内科杨新春教授,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汪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王以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分会候选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全国委员代表等共150位医学同道一同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社长、分会候选副主委韩建军教授主持。

  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心血管病分会全国委员502名,常委174名,副主任委员36名。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由蔡军担任。

  蔡军介绍,早在2017年,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理事会就决定成立基层心血管病分会,其主要目的就是在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做好基层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相结合。随后,经过近两年时间,召开了3次筹备工作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心血管病分会终于在行业专家的共同发起下成立。分会以积极推动疾病防治指南与共识在基层医疗机构的落实与实践,开展基层心血管医生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制定和完善基层指南、共识及诊疗规范,提高医疗质量、推动基层心血管防治的建设和发展为己任。未来,分会将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基层心血管病的防治工作,提升基层心血管医生的临床诊疗技能,推动网底建设;组织、指导基层心血管医疗机构和心血管相关科室开展专业相关工作,促进机构间、人员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积极推广和落实临床诊疗指南,结合基层医疗机构的特点,进行解读和培训,针对机构特点制定相关的指南、规范和共识等;为基层心血管医疗机构提供适宜的技术、知识、理论和方法;加强促进基层心血管医疗机构对疾病的管理与诊治,加强基层人员培训,促进基层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互联网+的形式结合专家资源,建立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覆盖更多的基层心血管医疗机构,提供学术平台。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