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梁萍、赖仁胜专家工作站落户昆医大附二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09:29: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梁萍专家工作站”落户昆医大附二院 童瀚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1日,“云南省梁萍教授专家工作站”启动会暨“2019年超声新技术及介入超声规范化学习班”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二院)举行。

  启动会上,昆医大附二院院长王平表示,“云南省梁萍教授专家工作站”正式启动及揭牌是该院及云南省超声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契机,亦是超声医学及临床多个学科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在梁萍专家及其团队的引领下,我院超声诊治尤其是介入超声的临床能力及基础研究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学科优势突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高层次学科团队。”

  据悉,梁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主任,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承担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获国内外发明专利7项。开创了微波消融治疗多脏器肿瘤的新方法,确立了微波消融的国际领跑地位。

“云南省梁萍专家工作站”落户昆医大附二院 童瀚琦 摄

  工作站落户后,梁萍教授及其团队将定期到昆医大附二院进行工作指导,在临床、科研、教学等多方面与该院合作,加大云南省的人才培养力度,助力该院补短板、强科研,有效推动昆医大附二院及云南省超声医学向规范化、精准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超声医学“微创、有效、绿色、安全”的特点,更好地解决临床问题,普惠大众。

  会上还同步举行了云南省赖仁胜教授专家工作站启动及揭牌仪式。

  赖仁胜教授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卫计委分子病理质控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主要从事医学、分子病理学、医学遗传学等领域的研究,对分子病理诊断有很深的的造诣。在国内率先开创了临床病理基因组检测(基因测序、片段分析、实时定量PCR),荧光免疫杂交项目(FISH)等新的分子病理项目70余项。

会上还同步举行了云南省赖仁胜教授专家工作站启动及揭牌仪式 童瀚琦 摄

  接下来,昆医大附二院将在赖仁胜专家及其团队的指导下,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完善的省级肝癌生物标本库。并结合医院特色,进一步扩展为涵盖泌尿系统肿瘤、消化系统肿瘤等各类肿瘤的生物样本库。

  在此基础上,该院将利用专家团队的科研平台优势,引入国家级创新团队参与临床、科研创新, 共同搭建肝癌精准、个体化、综合治疗的技术创新平台。通过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提升科室、医院乃至云南省在肿瘤病理方面的研究水平,增强肝癌的诊断和分期系统基础研究和转化方面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