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七部门共推健康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13:42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七部门共推健康企业建设

  11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由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和《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通知》指出,健康企业建设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企业,按照属地化管理、自愿参与的原则,在国家层面制定导向性规范,具体管理办法由各省级爱卫会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

  《通知》明确,各级爱卫会办公室承担部门协调、信息沟通、指导检查等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做好卫生与健康服务技术指导。

  《规范》明确了企业要重点落实的4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订健康企业工作计划,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建设健康环境。完善企业基础设施,为劳动者提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产环境。积极开展控烟工作。落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做好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及竣工验收、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三是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鼓励依据有关标准设立医务室、紧急救援站等,配备急救箱等设备。四是营造健康文化。广泛开展职业健康、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健康素养。(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