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爱胃月”推广“三早”健康理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48:46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爱胃月”推广“三早”健康理念

  10月24日,2019奥林巴斯“爱胃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活动以“胃爱加油”为主题,通过“爱心加油站”“知识加油站”“实践加油站”“快乐加油站”四大环节,持续向公众传递“三早”健康理念,共同守护肠胃健康。

  无需再“谈胃镜色变”

  最新《全球癌症负担报告》显示,中国人发病率前五的癌症里,有3个是消化道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死亡率前五的癌症里,有4个是消化道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专家指出,消化道癌早期发现并通过手术治疗,患者有90%以上的机会保持术后5年存活率。可见,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然而一说起胃镜检查,很多人便打起退堂鼓。在当天活动的“知识加油站”环节中,奥林巴斯特邀北京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吴齐,带来关于肠胃健康知识的专业讲座,并就公众关注的肠胃健康与内镜检查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谈及公众不愿接受肠胃检查的原因,吴齐说,一方面是畏惧检查过程中的不适、担心检查仪器会损伤消化道;另一方面是认为肠胃没有不适感,就不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对于前者,吴齐说,随着设备的更新,胃肠镜已经变得更加柔软,最细的胃镜直径甚至只有5毫米,能通过鼻腔进入人体消化道,从而大大减轻了胃镜检查的不适感。如果患者真的对疼痛很敏感,还可以采用无痛胃镜,“睡一觉检查就做完了”。吴齐还特别提到,一般情况下,普通的胃内镜诊察所需时间仅为10分钟~15分钟,有时甚至还会更快,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或者担心不适,而错过最佳诊疗时间。

  针对有人认为“肠胃无不适感就不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吴齐说,对于普通人而言,3年~5年做一次即可,平时需要注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而年龄在40岁以上且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或者家中有胃癌遗传因素,以及经常吃高盐腌制食物、长期酗酒的人,应当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用爱传递健康理念

  从2010年开始,奥林巴斯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致力于通过举办一系列“爱胃”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唤醒全民对肠胃健康的关注。时至今日,“爱胃月”已经在全国40多个城市开展了近百场公益活动,影响超过1亿人次。

  谈及持续举办“爱胃月”的初衷,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品牌战略本部总监隐岐浩史说,在不断开发先进产品投入市场的同时,奥林巴斯亦将融入社会、实现与社会的价值共享作为企业发展目标。奥林巴斯希望充分利用自身在医疗领域的资源和经验,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社会公益活动,提高公众肠胃健康意识、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最终实现消化道癌症早发现、早诊疗和早治疗,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奥林巴斯作为社会一员,致力于融入社会,与大家共享价值概念。”隐岐浩史说,未来,奥林巴斯将不断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为实现人们健康和幸福生活作出贡献。(记者 陈晓曼)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