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惠民+慈善” 贫困患者负担大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56:55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惠民+慈善” 贫困患者负担大减

  近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一病区,正在为晓吉(化名)办理出院手续的姐姐,连连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她说,想不到弟弟十几年的痛苦这么快就得到了缓解,而且花费这么少。

  14岁的晓吉出生时即有胸骨凹陷和脊柱侧弯问题。由于胸腔结构畸形压迫脏器,他经常胸闷气短、咳嗽发烧,4岁时做了胸骨凹陷修复手术。这几年,晓吉的脊柱侧弯愈发严重,可高昂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已经因病致贫的家庭始终没下决心为晓吉手术。今年,晓吉考上了当地重点高中的重点班,家人欣慰又心酸,决定哪怕举债也要给孩子治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高延征团队为晓吉实施了O臂导航引导下脊柱侧弯截骨矫形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术后,晓吉一度“折叠”的身体得以伸展,身高长了8厘米。

  晓吉的姐姐办理出院结账手续时,更是惊喜万分:只支付了23277.404元。窗口工作人员解释说,晓吉住院共花费192834.51元,医保、大病二次报销、困难群众补助等项目直补143681.77元,剩下的49152.74元个人自付费用中,医院又按照惠民医疗相关政策,为其核算补助了专门针对贫困患者的25875.336元。此外,住院期间,脊柱脊髓外科的医务人员帮晓吉申请了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项目救助。若申请成功,能够针对实际支付的2万多元再行补偿。

  救助贫困患者的故事,经常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上演。该院为解决群众就医难题推出了10项惠民医疗举措,其中针对贫困住院患者提供惠民医疗“七免服务”,包括免院内会诊费、免院内理发费、免院内停车费、免院内陪护床费、免重症患者转运费、免航空救援费、减免符合条件的住院医疗费用。此外,该院与中国红十字会、河南省慈善总会等合作,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八方援·中国梦—脊梁工程”专项救助行动、“希望之心”先天性疾病患儿慈善救治等慈善救助项目,对贫困家庭进行救助。

  自去年11月以来,该院已有2776名患者享受到惠民医疗费用减免,减免费用总额达320万余元。近几年来,该院先天性结构畸形项目累计补助957名患者,补助金额达1522万元;“八方援·中国梦—脊梁工程”专项救助行动救助患者300多人,补助金额达300万元;资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363名,资助金额达4286.96万元。(记者 胡晓军 特约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