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个旧市小小镇卫生院送医上门到彝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实习生 王惠冉 通讯员 谢嫚)为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让党和政府的温暖厚植贫困群众心中,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近日,个旧市卡房镇中心卫生院院开展为啥俄咪村的彝族群众义诊送医上门活动。

  啥俄咪村是个旧市卡房镇整村易地扶贫搬迁,也是卡房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村子,共有建档立卡户73户375人,全部为彝族。

  据悉,医院结合当地老百姓实际,每季度组织医务人员到啥俄咪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此外,这个小小的镇卫生院还针对啥俄咪村人贫困面大的实际,出台了孕产妇住院分娩再次补助政策,啥俄咪村的孕妇只要有分娩先兆的,可打电话到该镇卫生院,由该镇卫生院救护车免费接送。

  这个个旧市的小镇卫生院,用实实在在的政策和措施,尝试着降低边远贫困山区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