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我国乳腺癌综合治疗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24:30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国乳腺癌综合治疗水平提升

  近日,在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举办的粉红十月媒体座谈会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江泽飞教授指出,得益于我国乳腺癌早期发现和综合治疗水平的提升,2000年~2014年,我国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从75.9%上升至83.2%,某些地区高达91.8%。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涛教授表示,通过对5万多例患者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我国近40年乳腺癌诊治中,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比例、新辅助治疗比例上升;药物治疗体现了分类治疗原则,即新辅助治疗中,蒽环类药物在下降,辅助治疗中紫杉类药物治疗在上升;对于内分泌治疗,绝经前患者药物性卵巢功能抑制在增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乳腺外科王宇教授强调,我国乳腺癌早期筛查技术目前已与国际水平相当,但公众的早期筛查意识不强,需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健康宣教,推动早筛开展。

  据了解,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开展数十项临床研究。截至今年9月,专委会共收集国内13家单位的5.4万余例乳腺癌诊疗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曾于今年4月联合企业率先研发出了中国临床肿瘤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用于乳腺癌临床治疗决策。(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