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中国第二十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完成驻地首场义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8:46: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国第二十批援乌医疗队应中国中铁七局乌干达分公司邀请,到中铁七局乌干达油区97公里项目部生产一线为中外员工提供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此次是中国援乌干达第二十批医疗队到达驻地后开展的第一次义诊活动。

健康教育讲座现场。供图

  医疗队全体8名队员从传染病防治、外伤现场急救、骨折外固定及创伤处理、心肺复苏、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医疗队队员对中乌双方员工进行了外伤现场急救、心肺复苏、骨折外固定及创伤处理等方面的实操培训,医疗队人员与项目部中外员工积极互动,外方人员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而真诚,培训取得实效。

  中乌员工们认为培训内容十分实用有效,特别是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和骨折外固定,对施工一线的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对病患进行简单合理的处理,为进一步救援争取更多时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义诊现场。供图

  培训结束后,医疗队医生们为项目部的中乌员工进行了健康义诊,针对常见的疾病病种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诊断和治疗,为大家的身体健康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义诊活动得到项目部中乌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医疗队员克服长时间坐车颠簸、高温炎热天气等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有仁心,海外一家亲”的情怀。   

  随后,中国第二十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向中国中铁七局乌干达油区97公里项目部进行了常用药品捐赠,中铁七局乌干达分公司向医疗队回赠锦旗。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关君孔 李侠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