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早筛查,早诊治,癌肿消……院士创作抗癌“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19:18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早筛查,早诊治,癌肿消……院士创作抗癌“三字经”

  “战癌症,首要防,重健康;老龄化,病相随,莫慌张。早筛查,早诊治,癌肿消……”在日前举办的全国肿瘤防控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院士在现场朗读了自己创作的“抗癌三字经”。

  “抗癌三字经”将常见肿瘤防治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表达出来:“低油脂,多纤食,大肠好。”说的是结直肠癌的防控措施;“防乙肝,治丙肝,肝癌减。”说的是肝癌的防控举措;“治癌后,多调理,重康养。食为本,多蔬果,衡营养……”说的是治疗之后的护理与安宁疗护;“先政策,建体系,制规划……全球村,共命运,东方亮!”这首“三字经”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说,癌症患者的生存率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比2005年提高了将近10个百分点。今后,国家癌症中心将通过系列项目推进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进一步提高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