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秋冬京津冀防霾目标确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36:38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秋冬京津冀防霾目标确定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未提及“强制性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而是强调差异化应急管理,实施企业分类分级管控;要求今年秋冬季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要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要同比减少6%。

  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3年行动的目标年。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严峻,PM2.5平均浓度是其他季节的两倍左右,重污染天数占全年90%以上;且今年秋冬季北方风速小,气温偏高,可能出现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

  为此,今年秋冬季,生态环境部将每月通报各地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对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达不到时序进度或重点任务进展缓慢的城市印发预警通知函;对每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达不到目标任务、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或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的城市,公开约谈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未能完成终期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或重点任务未按期完成的城市,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实行区域环评限批。(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