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5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正式启动

  发展是时代的主题,健康是永恒的话题。11月10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等自治区各级领导,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Susan.Cao等国际友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美国嘉吉公司、法国罗盖特兄弟有限公司、德国基伊埃集团等20余家伊利集团全球重要合作伙伴代表,以及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媒体齐聚呼和浩特,共同见证这一重大项目的启动。

  艾丽华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她表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建设,在推动产业全面升级、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进一步提升内蒙古乃至全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一个“以乳业产业为核,乳都文化为魂,环境山清水秀,生活宜居适度”的产城旅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未来伊利将把项目打造成全球乳业战略中心、世界乳都品牌中心、健康青城活力中心。项目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石泰峰书记勉励伊利要“种好草、养好牛、卖好奶”,并向在场人员阐释了每一个“好”的双关含义,用意深远,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布小林主席鼓励伊利发挥优势、大胆创新,着力解决好制约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伊利在振兴乳业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下一步,伊利将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国际顶尖标准规划建设“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汇聚全球合作伙伴,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建设一个绿色、智慧、数字化、国际化的智慧健康谷,振兴中国乳业,推动全球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上,在石泰峰、布小林、王莉霞、潘刚的共同见证下,伊利全球合作伙伴代表集体签署了《伊利集团产业链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协议》,这一举措将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核心启动区占地15000亩,将践行共商共享共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以乳都产业基础为依托,承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形成集产、学、研、文、旅、商、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多业态融合的产业体系。项目将打造四个世界一流,世界一流的产业发展基地、世界一流的创新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乳业大数据中心、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逐步实现奶源基地智能升级、乳制品高端创新与研发,积极发展乳业共同体,实现乳业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互惠共赢,推动中国乳业产业升级与结构性改革。依据规划,项目核心启动区的投资预计将带动至少2400亿元的产业链经济贡献值,提供直接就业岗位约6万人既实现了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又助力了精准扶贫。

  对于“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打造,业内人士表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将成为伊利全力推进奶业振兴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健康产业发展打造一座全球健康产业的新“硅谷”其将在未来产生难以估量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