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我省对老挝琅南塔省传染病实验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昆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2:00: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黄莉)11月12日,由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老挝琅南塔省新发再发传染病实验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昆明结业。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志忠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参加培训人员合影。供图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以霍乱为主的肠道传染病监测技术培训,以流感/人禽流感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技术培训,以登革热为主的虫媒传染病检测技术培训以及多重检测技术和基因测序技术在新发再发传染病检测中的应用等。老挝方派出了来自老挝琅南塔省卫生厅、省医院和所辖5个县医院的12名技术员参会。

  云南省疾控中心专门派出了长期从事病毒、细菌等实验检测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开展手把手带教,课程安排以检测理论介绍结合实验操作为主,同时进行集中讨论和面对面交流。

实验操作带教。供图

  最终,老方12名参训人员均掌握了必要的实验技术,顺利完成了结业考试。

云南省疾控中心赵世文副主任(左)和急传所伏晓庆所长(右)为考试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供图

  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伏晓庆表示,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巩固跨境双边卫生合作机制,增强双方友谊,提升边境地区新发再发传染病实验室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