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勤洗假牙或少患肺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58:2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勤洗假牙或少患肺炎

  使用假牙的老年人如果不每天清洗假牙,患肺炎的风险恐将提高30%。

  日本东北大学学者领衔的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网站上。研究团队选取了大约7.1万名使用假牙的65岁以上老年人作为研究对象,他们都是住家老人,没有住院或入住护理机构。这些人中约4.6%的人没有每天清洗假牙,3%的人没有每天清洗假牙且过去一年得过肺炎。

  研究发现,与每天清洗假牙的老年人相比,没有每天清洗假牙的老年人过去一年中患肺炎的比例要高出30%左右,而在75岁以上老年人中这一风险要高出50%左右。研究人员称,肺炎是老年人的重要死因,口腔护理有助于预防肺炎,这一观点此前在以住院和入住护理机构的老人为对象的研究中得到过证实。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