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筛查宫颈癌或可在家自行取样送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58:2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筛查宫颈癌或可在家自行取样送检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筛查宫颈癌风险的新方法,女性自取尿液或阴道拭子样本送往医疗机构检查即可,这比传统宫颈刮片检查更便捷,且令女性免于疼痛和尴尬。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分子流行病学实验室研究人员贝琳达·内贾伊介绍了这种名为S5的新检查手段。依据这一手段,检查人员收到尿样或阴道拭子样本后,会在其中寻找与4种最危险的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有关联的基因变异,若发现异样则要求患者接受后续检查。

  研究人员在伦敦皇家医院为620名患者做S5检查,成功筛查出患宫颈癌风险较高的女性。内贾伊说,相比传统宫颈刮片检查,S5检查得出结果更快,收到样本后几个小时内即可完成筛查。另外,由于侵入身体程度较低,这种检查手段也更有可能为女性患者接受。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仍需进一步研究才可大规模推广S5检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