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照护服务发展需要环境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56:13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照护服务发展需要环境保障 

  近日,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年会在京举行。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在主旨报告中指出,要通过建立照护保障制度、实施家庭照护政策、发展专业照护机构、建设适老照护环境和培育专业照护人才,加快构建照护服务体系。

  吴玉韶表示,当前养老服务对象大多以活力健康老人为主,服务内容以生活娱乐交往服务为主,服务内容重点不突出。构建照护服务体系需要环境保障,既要建设安全、便利、舒适、无障碍的“硬”环境,也要营造敬老、助老、爱老的包容性“软”环境。此外,以专业照护助力家庭照护是发展方向。照护涉及医疗、护理、康复、心理、社工、营养等学科,专业人才短缺是瓶颈。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苏州工业园区久龄护理院和安徽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服务有限公司4家单位被评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