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睡眠医学纳入专科医师规培目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4:56:48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睡眠医学纳入专科医师规培目录 

  11月18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在该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目前,睡眠医学已正式被纳入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目录。

  对于睡眠医学未来的发展,陆林建议:一是要解释复杂行为的机制,描述大脑不同发育阶段对于睡眠的影响,了解不同人群睡眠疾病的发生原因;二是诊疗干预要精准化,寻找可量化的客观指标,结合基因组学、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方法发展个体化干预措施;三是要致力于疾病预防,发现有效的生物标志物和行为指标;四是加强科技研究对公共医疗的影响。

  活动还向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赠送了《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该指南由陆林教授领衔40余位知名睡眠医学专家,历时两年完成,全面介绍了失眠的病因、失眠共病精神疾病与躯体疾病问题、失眠的药物与行为治疗、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内容。(记者 杨金伟)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