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有爱有未来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二届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5:37: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当天,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举办了第二届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今年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有爱,有未来”,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早产问题,关爱早产儿,帮助家长了解早产儿成长中常见问题和护理知识,将科学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庭。20多个早产儿家庭带着可爱的早产宝宝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新生儿科闵自力主任致辞,她代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欢迎可爱的早产宝宝回家。在给早产宝宝的一封信中,闵自力主任这样写到:“宝宝们,你们的生命之旅起于我们新生儿科这个充满爱与勇气的地方。要感谢你们对生命的坚强,在医院里我们见证了你们出生时孱弱,抚摸过你们薄嫩的皮肤,捧握过你们的小脚丫,感受过你们薄弱但坚强的心跳,也被你们的小手抓紧过我的手指……所有这些都无时不刻的传递着一个信息,那就是早产的生命要存活下来!正是你们这份坚强,激励着我们医务工作者在这个领域不断前行,越来越小的胎龄、越来越低的体重,我们和早产儿们一起创造着越来越多的生命奇迹。”闵自力主任表示,希望参加活动早产宝宝的父母能在活动中学习到早产儿育儿的相关知识,分享相互的育儿经验,希望大家共度这个短暂,但是充满阳光和爱的特殊日子。同时她还介绍了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基本情况。


活动现场

  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500万早产儿,中国早产儿占百分之十。闵自力告诉记者,早产儿由于发育不成熟,出生后需要更多的医疗护理帮助,胎龄越小的早产儿出生后生活能力越差,生命支持需求越大。每个早产儿都是早到人间的“小天使”,如果及时救治,不仅能很好地活下来,还能健康成长。她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更好的普及了早产儿健康知识,从全面、科学的角度指导了早产儿家长们进一步做好育儿工作,为早产宝宝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活动由儿科李臻护士长主持。首先,新生儿科的白衣天使们用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欢迎家长和宝宝们的到来,展示了医护人员对待早产儿时的专业和爱心,又表达出了医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家长为孩子制作点心

  特邀嘉宾儿童营养师现场教授年轻的父母制作可口营养的点心,早产儿妈妈也亲自实践了制作过程。在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医护人员和“早来的天使”家庭一起做活动、交流育儿经,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

  儿保科李丽娟医生讲授了早产儿营养与喂养,早产儿护理等知识,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活动中还邀请早产儿父母来分享经验。家长代表上台分享了生产早产宝宝时的心路历程、后期护理经验以及看着孩子慢慢健康成长的喜悦和感动,并对省妇幼的医护人员保障早产宝宝的安康和健康表达了谢意。

活动现场

  抽奖环节还为宝宝们发放了书包、益智玩具、布娃娃等精美奖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全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智 张子健 杜建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