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大理巍山:州县乡多部门联动 为重精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4: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18日,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巍山县卫健局、县残联、县医保局等多部门齐聚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一站式”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该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集中诊断、筛查、评估、用药指导和残疾等级鉴定等优质便捷服务,方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办理残疾人证、特殊病慢性病证。全县集中筛查工作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多部门联动的一站式服务,主要是为患者本人提供了直接的诊疗服务,为患者家属进行了精神卫生知识和政策的咨询和讲解,方便严重精神障碍贫困患者在家门口办证,使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健康扶贫医疗政策,实实在在感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同时也为该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尽早发现和及时治疗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筛查活动结束后,根据医生鉴定结果,将分别由县残联、县医保局为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依法依规办理精神残疾人证和特殊病慢性病证。同时将由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对需住院治疗的,收治入院;对平稳期患者或拒绝住院治疗的,给予用药指导并提供一定的免费救治救助药品;必要时提供上门诊治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享受相关政策救治救助。

  据统计,本次共为178例患者进行了诊断复核和疗效评估,其中,新发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2例,共免费发放药品价值4万余元。

  全县筛查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以“一站式”上门服务的方式,在各乡镇卫生院为患者提供集中诊断、筛查、评估、用药指导和残疾等级鉴定等优质便捷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左希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