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无偿献血者又有新福利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6:52: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那些平凡的人,做着不凡的事。献血,关乎每一个人,更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大好事。

  昆明无偿献血事业近年来在众多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连续三年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节节攀升。从昔日的“血荒城市“成为了全国为数不多的”不缺血“省会城市之一,不仅完全满足昆明地区各级各类医疗结构临床和急救需求,并且在外地外省血液告急的情况下给予应急支援。

  2018年9月1日实施的《昆明市献血条例》明确规定,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享受“三优四免一补”待遇。 

“三优四免一补”待遇。供图

  自条例施行一年多以来,众多昆明的无偿献血者“领取”了这一福利,期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也积极为献血者们提供和创造了更多的福利。

  2019年11月17日,第五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如期开跑,活动现场又公布了献血者的新福利——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彩虹跑现场交换协议文本。 

交换协议文本现场。供图

  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作为历届彩虹跑活动的保险承保方,对今后在昆明区域内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份180天的专属保险,涵盖了意外、伤残、住院等项目的保险服务,在献血者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一份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作为有担当的国有金融企业,多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自2004年挂牌营业以来,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积极参与重大责任承保,及时理赔给付,参与重大事件处理,减轻政府负担,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

  2019年11月26日,国家卫健委于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无偿献血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是个人信用的加分项目,目的是让更多无偿献血者的善举得到更广范围的支持和肯定,让他们的奉献精神得到更多赞誉。

  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爱心人士真正的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同时,也希望集社会之力,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多的福利。点滴奉献传递爱心奇迹,伟大善举塑造生命辉煌。

  云南网记者 李赟静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