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 呼吁每个人都成为健康的“导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45: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 呼吁每个人都成为健康的“导演”

  12月7日,以“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导演”为主题的“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暨健康中国科普影像节目论坛”,与2019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同期在北京举办。截至2019年11月20日,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500件,其中有51件作品脱颖而出。

  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暨健康中国科普影像节目论坛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举办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的目的之一,就是宣传健康中国战略,今后将深挖好故事,发掘优秀典型,积累基础素材,为相关部门和机构扎根卫生健康行业创作好的作品,特别是为各级电视台开办优质健康科普节目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广告处处长杨峥介绍,目前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备案在播的养生节目共有17档,具体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健康之路》、北京卫视《养生堂》、广东卫视《健康有道》等。他说,近年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大力宣传健康中国战略,同时以规范健康养生类节目、加大正面引导等为抓手,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崔艳丽介绍,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以来,推出了一批又一批主题突出、表现独特、制作精良的健康科普作品,为建立健康科普资源库提供了大量可选的素材。

  为响应“健康中国”号召,积极配合“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贾大成医生工作室、北京长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空中银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急救健康科普短视频”在论坛上正式发布。

  “急救健康科普短视频”的内容有心肺复苏、昏厥、骨折、外伤出血、醉酒、热射病等情况应急处理。视频以情景短剧的形式,普及推广正确的急救知识,同时也纠正了常见的急救误区。“急救健康科普短视频”主创急救专家贾大成和青年演员马苏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其中特别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最佳健康科普传播机构”,分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健康中国》、北京卫视《养生堂》、广东卫视健康频道、安徽卫视《健康大问诊》和河北卫视《健康有话说》。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与获奖机构代表共同围绕“健康科普节目的升级与产业化”作了深入地探讨。

  张红苹表示,健康科普节目需要更加权威更加规范专家的支持;需要各个电视台之间的联动,也包括省级卫视与地面台的联动,也包括广电部门与卫生健康系统的联动;需要为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桥梁,连接国家政策、社会力量以及人民群众的需求。

  此外,论坛上还公布了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创作团队、十佳作品、优秀剧情作品、优秀公益短片作品、优秀宣传片作品和优秀创意片作品名单。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社、新华网、时尚健康、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