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清除隆乳病变组织有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1:01:57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清除隆乳病变组织有新技术 

  “没想到隆胸的东西放进去很简单,但取出来却是难上加难。真的很后悔!”杨女士的一番感叹,正是遭受隆乳并发症折磨的女性真实的心理写照。10多年前,曾在时尚女性圈风靡一时的“水凝胶注射隆乳(奥美定)”,让不少女性深受其并发症之苦。注射隆乳的内含物极难去除,成为近年来整形修复外科领域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医大二院)整形外科新近设计研发“新”术式——乳晕切口注射隆胸术后包囊切除术,利用内含物形成的包囊,将病变组织彻底清除。

  杨女士家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5年前在当地做了注射隆乳,去年她发现胸部出现一个指甲大小的肿物。之后这个肿物迅速长大,今年已经长到拳头大小。杨女士在四处求医,但很多医院诊断结果并不一致,有的诊断为乳腺结节,有的诊断是囊性肿物,也有医生怀疑与注射隆乳有关……近日,杨女士来到哈医大二院整形外科,经过核磁共振MRI检查,整形外科副教授李宁认为,杨女士的乳房肿物应该就是当年注射隆乳“后遗症”,并建议杨女士立即手术取出。

  李宁介绍,注射隆乳后,注射的水凝胶长期存留体内,会慢慢形成一层包囊,传统注射隆乳取出手术是在乳房下沿开口,用手术剪刀剪开水凝胶的包囊,挤压出水凝胶,再放置引流管,在术后几天内让残余的注射物慢慢渗出。但这种方法存在不足:首先,切口在乳房下方,剪除异物时医生只能“摸着”操作,极容易发生术中出血危及患者生命;其次,清除注射物不彻底,复发率极高,术后容易出现肿物增大、红肿、感染等。

  李宁观察到杨女士的肿物虽然较大,但包裹体完整没有破漏,决定使用他最新设计的手术方法——乳晕切口注射隆胸术后包囊切除术。术中,医生在患者乳晕位置切口,找到水凝胶的包囊切开,用吸引器将填充物吸干净,再将包囊缝合,慢慢分离包囊和周围组织,最后将包囊完整取出。术后仅3天,杨女士便痊愈出院了。(特约记者 李华虹 通讯员 方若冰)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