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一亿人假装健身”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2:06:2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至:

  原标题:“一亿人假装健身”说明了什么

  “1亿人在假装健身”,这几天,很多人都被这个判断惊呆了。

  这个数字怎来的呢?是一家商业机构经过一番曲里拐弯的计算得出来的,过程不亚于计算“双11”优惠程度。

  虽说这个结论不怎么靠谱,也没啥值得参考的,但是不可否认,“假装健身”这个说法确确实实地刺痛了不少人。

  比如笔者就下意识地反躬自省,发现确实如此,网上买了一堆健身装备,什么健腹轮、瑜伽垫,堆在房子一角吃土;各种健身攻略手机里收藏了一堆,健身软件也下了几个,但点开更多的还是游戏和短视频。至于健身卡,那冤枉钱更是花了不少,健身房倒没有卷款而逃,装修费咱贡献不少。

  问问周围,很多人情况也是如此。有朋友就劝我,家里买跑步机,一定要买带长扶手的。为啥?这样的话将来可以用来晾衣服。言下之意就是,你肯定坚持不了经常跑的。

  假装健身背后是对健康的追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人关注关心身体健康,所谓一病毁所有,谁也不愿意在这么好的生活环境中病恹恹的。不光不生病,还得身体棒,身型好,倒三角、马甲线、八块腹肌,人人羡慕。各种健身励志人物、故事,都是点击率很高的热门话题。

  为什么要假装健身?出于毅力不够、时间不够等原因,难以坚持长期健身。因此产生一种焦虑,焦虑诱导出各种假装,结果变成一种自我催眠:我办了健身卡,就会去健身,就会变得身材好、身体棒。

  再有十几天就是2020年了。按照此前国家体育总局规划,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应该达到4.35亿。要想达到这个目标,每个人都得努力,社会也得关注。

  首先,健身的结果是美好的,但过程是枯燥的,必须耐心、科学地坚持下去,加强自律,控制饮食,才能让自己身体强健起来。之前清华大学有句口号: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为国家健身是一方面,从另一方面看,身体是自己的,自己身体好,心情愉悦,还不给家人增添负担,多好!

  另外,很多人无法坚持健身是因为工作太忙,尤其是在奉行“996”文化的企业里,上一天班下来筋疲力尽,回到家就想往床上一倒,哪里有精力去锻炼?对此,还是呼吁社会各界,呵护职工身体健康,切实保障员工休息权。

  如此双管齐下,相信“1亿人假装健身”这样的新闻就不会再出现了。(熊建)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