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云南打造肝胆专科远程诊疗协同体系 病患可“隔空看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5:16: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李毅杰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2月21日,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肝胆外科专家委员会云南分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孙志为当选主任委员。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30个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的省级协同中心,云南尚不在其中,此次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肝胆外科专家委员云南分会的成立,意味着云南省肝胆外科领域将通过远程医疗的方式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诊疗水平,推动分级诊疗,解决基层看病难的问题。

  授牌 李毅杰 摄

  孙志为表示,肝胆外科专家委员将严格参照互联网医疗的相关行业技术标准开展省内的专科远程诊疗工作。将以向基层(县级)单位传播腹腔镜手术基本操作技术为切入点,着力开展线下技术培训线上医疗教学、远程手术演示指导及术中监管、云会诊平台和远程长期随访及科普宣教等工作,从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合理完善的云南省肝胆专科远程诊疗协同体系,切实提升广大患者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真正提高基层诊疗水平,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模式,助力健康云南良性可持续发展。“目前已有40家联盟医院加入进来。体系构建完成后,也意味着边远山区的患者不用跑到昆明就能够在当地享受到昆明乃至全国的优质医疗资源,将大大节省患者的时间以及费用。”

  会上还同步举行了肝胆胰脾外科高峰论坛第四届全国单孔腹腔镜技术在肝胆胰脾外科的应用新进展学习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