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医改进行时 >> 正文
中国医改传播大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5:17:18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医改传播大数据发布

  在12月21日举行的2019中国医改传播高峰会议上,深化医改典型经验推广平台出品的中国医改传播大数据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的医改资讯总阅读量达到300亿次,慢性病、基本医疗保险、仿制药、医联体、互联网+医疗等成为关注热词。

  深化医改典型经验推广平台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和健康报社联合打造,此次大数据发布由北京中青华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在解读报告时指出,2019年,老百姓更关心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儿科、住院、抗癌药等内容;医务人员则更关注待遇、社会办医、多点执业、薪酬改革、住院医师等话题;公众密切关心的改革政策包括药品、绩效和医联体等。

  王虎峰说,在对医改相关政策进展进行大数据分析后发现,分级诊疗中热搜关键词有慢性病、远程医疗、医联体;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中,受关注的为公立医院改革、政府补助、药占比、高值耗材、薪酬制度;全民医保制度中的报销待遇、大病、医保目录、异地就医等最受公众关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中的关键词是仿制药、合理用药、集中采购、一致性评价、基本药物、短缺药;在医疗资源配置和多元办医格局中,公众关注最多的是民营医院、国家医学中心、乡村一体化、整合型医疗等。

  数据显示,年度最受关注医改专家有中国药科大学丁锦希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于保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兼医保专委会主任委员申曙光、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基层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国恩、福建省医改研究会会长李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善联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事业单位管理研究室主任熊通成。(首席记者 姚常房 刘志勇)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