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生物医药 >> 正文
葛兰素史克(中国)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5:45: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葛兰素史克(中国)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葛兰素史克(中国)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公益慈善奖。

  葛兰素史克(中国)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葛兰素史克(中国)不仅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药物、疫苗、消费者保键品等保护人类健康产品的企业,还关注社区健康和福祉,希望通过经济捐助、支持医学教育以及公共卫生合作项目来造福社区。在2016年,葛兰素史克(中国)携手北京红丝带之家,共同启动了“艾滋病患者关爱计划”,通过制定三年计划来应对HIV教育和预防方面的挑战。

  北京红丝带之家在葛兰素史克(中国)公益支持下,开展了以专业培训、疾病倡导为主的一系列活动。通过提倡积极的自我管理,帮助感染者长期与疾病做斗争的信心,提高患者的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针对男男性接触感染者性伴及HIV阴性人群展开定期咨询、检测,从而增强该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早期发现感染者,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同时,提升艾滋病社区志愿者骨干在社区组织管理、抗病毒治疗进展、依从性教育、心理支持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关怀。目前,积极自我管理课程在北京和常州开展了两期。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可导致肾脏、心血管、肺、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血管、眼部等多器官、组织的损伤,并显著增高患者的死亡风险。

  为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获得规范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经济压力,实现长期规范治疗,2019年9月,由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发起的“蓓丽新生”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公益援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为符合援助条件的SLE患者提供规范治疗所需的创新药品,项目援助药品注射用贝利尤单抗由葛兰素史克(中国)无偿提供。

  葛兰素史克(中国)致力于宫颈癌、慢阻肺、艾滋病、肺结核、乙肝等重要疾病领域的防控与治疗,正在积极与中国的公共及私人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我国有近一亿慢阻肺患者,慢阻肺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三位主要死因,且近年来患病率显著增高,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慢性疾病。由于疾病知晓率、诊断率低,给中国的公共卫生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葛兰素史克(中国)也非常关注慢阻肺的规范治疗,由其提供支持的“‘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规范化推广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该项目由权威专家牵头,与专业学协会和业内领军企业多方合作,致力于广泛普及慢阻肺疾病知识,提升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慢阻肺规范诊疗与长期管理水平,促进慢阻肺早诊早治,改善中国慢阻肺疾病现状。并于2018年11月启动“幸福呼吸”2019年二期项目。

  截至今年10月底,“幸福呼吸”项目在全国18个省19个慢阻肺分级诊疗试点地区,累计帮助100万人进行了慢阻肺问卷筛查,为超过15万人提供肺功能检查,并帮助约7516位慢阻肺患者实现规范化管理。项目累计开展在线医生教育活动285场,在线病例讨论84场,吸引约36万人次医生在线学习慢阻肺规范化诊疗知识。据悉,2020年“幸福呼吸”项目计划在全国新增10个试点地区,覆盖人口数量将超过1.36亿。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孙慧)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