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社会福利协会捐赠5万元 关爱云南因病致贫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月9日,“关爱儿童 你我同行”捐赠仪式在昆明市凤翥社区举行。仪式上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向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捐赠5万元人民币。此次捐赠将补齐由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承担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因病致贫儿童(包括青少年)关爱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关爱示范项目”)的配套资金,保证这个惠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公益项目顺利实施。

胥廷义会长向陈觉民会长进行了捐赠。供图

  “关爱示范项目”将在怒江州泸水市、贡山县、福贡县、兰坪县甄选因病致贫的儿童,通过举办心理支持培训班,为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心理支持服务;通过提供课外才艺辅导资助,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通过提供就业技能培训资助,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使其有条件行使和享受劳动权利,克服因病致贫带来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争取自食其力融入社会。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原会长陈觉民、常务副会长张长安和秘书长阎明明。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原会长胥廷义、鸣建萍老师,凤翥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宏等。

  陈觉民会长介绍,目前全省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包括父母一方或双方是艾滋病感染者的儿童、艾滋病致孤儿童和艾滋病感染儿童是一类较为典型的因病致贫儿童。为帮助这些因病致贫的儿童,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积极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并获得批准。“项目除中央财政80万资金支持外,还需要配套8万元,之前已经通过爱心企业捐赠了3万元,今天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又鼎力相助,捐赠了5万多资金,补齐了项目缺口资金,保证了公益项目的顺利实施”。

  胥廷义会长表示,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是省民政厅下的社会组织,长期从事公益活动。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实施的“因病致贫儿童(包括青少年)关爱示范项目”将造福广大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也义不容辞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促进我省防艾工作更上新台阶。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智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