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养老领域首个强制国标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18:13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养老领域首个强制国标发布

  《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近日公布。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规范》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红线”,并设置了两年过渡期。

  《规范》主要包括基本要求、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防护和管理要求。服务防范部分明确了养老机构内预防和处置噎食、压疮、坠床、烫伤、跌倒、走失、他伤和自伤、食品药品误食、文体活动意外9种服务风险的相关要求,即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管理的“九防”,是目前迫切需要统一规范的。

  《规范》安全风险评估部分明确了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前应当进行服务安全风险评估及相关要求。基本要求部分明确了养老机构应当符合消防、卫生与健康、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建筑、设施设备标准中的强制性规定及要求。同时,对养老护理员培训、建立昼夜巡查和交接班制度等基础性工作提出了要求。管理要求部分明确了养老机构要做好应急预案等工作。(记者甘贝贝)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