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50余名医疗防疫专家助力2020年“三下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7:4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义诊现场。供图

  1月16日,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曲靖市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启动。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9家省级医疗防疫机构50余名专家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向会泽县捐赠53.3万元的医疗物资和药品。       

  16日一大早,会泽县的群众就来到卫生健康委医疗服务区寻医问药。各公共卫生单位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设置10个摊位,为前来的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基础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建议您平时吃饭时要少油少盐,多运动锻炼,特别是每天要按时按量服药。”活动现场,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了免费的健康查体,发放常用药物,并根据检查情况给予合理化意见建议,对卫生健康知识以及季节性多发和地方常见疾病的防治等知识进行宣传。      

  “平时去医院挂个号太花时间了,这次不用上昆明就能请到省城医院的专家瞧病,真的太方便了,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得到医生的耐心解答后,感激地说。现场,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材料和实物宣传品等形式宣传了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控烟等知识。活动共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品、宣传折页、实物宣传品40000余份。       

  此外,16至17日,省级卫生健康“三下乡”工作队将分成小分队,开展巡回服务活动,包括到学校和机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巡回义诊服务;深入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座谈、捐赠物资、示范带教等活动。

  云南网通讯员 李歆垚 王默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