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党群携手勠力同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07:4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姝)在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若出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为口号,活跃在社区的各个重要路口、楼道。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点位监控、公共区域消毒、重点防控人员隔离监护等工作中,为维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他们就是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的工作人员。

  除夕早上九点半,普吉街道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后,观音寺社区支部书记及时与带班、值班人员部署当天工作,第一时间对辖区自武汉地区返昆的大学生进行入户统计,并在居民小区及单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正式打响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枪。

  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普吉街道供图。

  大年初一、初二,社区带班、值班工作人员研究制定社区疫情应急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对辖区省外入滇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信息。通知辖区老旧居民小区单位负责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并与三个物业管理公司进行联动,加大宣传。

  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排查工作,普吉街道供图。

  大年初三至今,社区全员上岗,上级部门人员下沉,社区重新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社区“两委”干部各自带队,分区域开展工作。跟踪动态信息人员,以视频通话形式记录情况,并按时限、要求上报信息;在12个老旧居民小区及单位分小组进行宣传、排查工作,收集信息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信息组,并督促各单位开展公共区域内的消毒工作;与物管人员协同排查小区内湖北籍入滇购房、住房、就业人员情况,在小区电梯间利用广告机循环播放防控宣传视频;辖区商铺、超市、宾馆照网格划分,排查沿街商铺上班情况,对宾馆住店人员进行详细了解,若有湖北籍人员做好每日情况报备;发放疫情告知书、防控知识手册;与药店做好信息联动,畅通信息渠道。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安排专人与自武汉地区返昆并在家自行隔离的人员对接, 将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其家门口,让其自行收取,同时做好自己的自我消毒和防护,在防护疫情的同时,也让隔离人员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责任编辑:段琪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