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基层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7:0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吉街道普吉社区小普吉居民小组党支部主动担当责任和使命,按照上级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做好防疫一线各项工作。

小普吉村口设置的防疫检测点。供图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村组对辖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做好对辖区与湖北籍人员接触(含亲密接触和间接接触)的人员排查、登记、跟踪工作。按照一个都不漏的工作要求,挨家挨户登记往来信息,健康状况,并为每户村民发放一只口罩,让他们做好防护。

小分队在防疫检测点检测出入人员体温。供图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严守村组关口。组建起一支70余人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小分队,自27日以来,小分队在小普吉村口设置防疫检测点对辖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把关,对进村人员特别是返城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对身份证信息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检测、车辆登记,劝离无关人员及车辆,守好防疫基层第一线。

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供图

  广泛宣传,营造积极的联防联控宣传氛围。通过在村组内悬挂、张贴宣传防疫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利用村组“大喇叭”、音箱广播疫情防控知识等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出门戴好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减少外出,尽量居家过节。同时,当好群众主心骨,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正面声音,平息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秩序。

  全面防护消杀,确保村民无忧。在小普吉村内公厕、垃圾中转站、卫生死角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毒消杀工作,每天不低于2次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发动全村所有家庭开展自家院落环境卫生治理,加强自我防控,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