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网评:力量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0:45:5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亚)2月4日,立春,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在家中安静地等待,等待消息,等待转机,等待希望。当“疫情”成为2020年新年伊始的关键词,而“力量”也随即成为我们的主心骨。

  我们的力量从何而来?从钟南山院士的身先士卒的坚定信念里,从人民子弟兵一往无前的果敢勇气里,从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前线的如炬目光里......

  是的,是那些逆行者给了我们力量。

  在今天,我们看到不断变化的数字,心中不再只有迷茫,我们在科学指导中知道怎样预防与如何面对,我们在公开透明的信息中获得理性的认知与安全感,我们在专家组最新的研究成果中汲取希望与突破的信心,我们甚至能在小区门口的体温测量仪上、在楼道消毒药水味中感受到温暖与踏实,在村口的大喇叭上村长的质朴的方言中体会到关爱与提醒,而随着不断充足的物资储备与应急机制完善更让我们深感欣喜与从容。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在中国。

  当看到耋耄之年的老人正在鞠躬尽瘁,当看到子弟兵夜正在迎难而上,当看到白衣战士正在无畏前行,当看到每一个带着党徽的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志正在进村入户、帮助群众做好基础防护工作......我们,每一个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不继续前,不满怀希望?

  那些拔地而起的内心力量源于对这个国家以及这个国家的人民最热诚的信念——我们可以并肩战斗,我们可以砥砺前行,因为我们休戚与共,因为我们对人的爱无可置疑,对国家的爱无可置疑。 是的,我们要对这个国家负责,面对辽阔天空、阡陌大地、繁华都市,必须以一个真正的勇士姿态把爱国奉为圭臬、信念注入灵魂、智慧插上翅膀,于是,希望永远璀璨。

  祖国,固若泰山,就是铜墙铁壁;人民,万众一心,便是众志成城。我们有幸生于这个时代,有幸成为中国的儿女,我们一起见证了改革的魄力、飞跃的速度、发展的奇迹,我们亲历了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创造梦想、共享带来生机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时代,伟大的民族在时代洪流中一往无前,即使面对暴雨风雪,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脚下的土地。那些逆风而行的英雄们,是我们的最坚挺的力量!是的,我们从来不够完美,但我们始终足够美好。春已来,我们必将一起横渡所有的惊涛骇浪,我们必将一同品览盛世星光。

责任编辑:段琪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