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抗疫“逆行”路上 妇幼人绝不掉队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89名护理巾帼请战援助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04:00  来源: 云南网

  2月6日,云南省卫健委决定抽调云南省妇幼保健院10名护理专业人员参加第三批援鄂后备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为此,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发起倡议书进行全院动员。截止2月6日晚12点,除怀孕、哺乳和在外进修人员外的89名护理人员,不约而同地递交了请战书,纷纷表示愿意到狙击疫情的第一线去“战斗”。

全院护理人员主动请战

  她们中的10人将成为云南省妇幼系统首批援鄂“逆行者”。

  各科室党员和护士长率先报名,护理人员积极请战,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医院各工作群被请战的回复刷屏了。

省妇幼护理人员主动请战微信截图

  报名的医护人员中,有儿童保健科护士杨蕊。她还在哺乳期休产假,护士长提醒她要照看孩子,她说:“这个和照看孩子没关系,我只想尽自己作为医务人员的一点力”。麻醉科护士共产党员张晓丽在请战书中表示:“我是单身,没有多少牵挂,请优先安排我”。“不论生死,无怨无悔”是更多医生护士写在请战书上的誓言。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保证母婴安康的一线岗位上,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在抗疫阻击战中守护妇女儿童的健康和安全。

请愿书

  医院党委书记杨津林表示,祖国发出号召到最艰苦、最危险的湖北抗疫一线时,省妇幼护理团队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院长郭光萍评价护理的同事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她们是最美的妇幼'逆行者',她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