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网评:党员要“八带头” 答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考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03:10:00  来源: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把一线岗位全部换成共产党员,没有讨价还价!一度引起网友们的热评称赞。因为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共产党员要敢为人先,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守护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守卫铁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要自觉主动接受这次党性考验和初心实践的机会。

  一是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此时此刻更加应该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徽、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作用。

  二是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带头坚守岗位抓落实。要把岗位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四是带头做好宣传树正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护工作宣传,让广大党员弄清楚工作“为什么”、防控“干什么”,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是什么、现在怎么样、应该怎么做,不信谣、不传谣。

  五是带头排查防控防“输入”。做好辖区内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游客等的登记、排查及追踪工作,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的人员、车辆防控排查工作。

  六是带头检查治疗防“外流”。一旦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要严格按照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和程序接受检查和治疗,服从管理,积极配合治疗,主动隔离,杜绝病源“外流”。

  七是带头举报违法防暴利。一旦发现有利用疫情造谣滋事、哄抬物价、囤积物资等扰乱社会秩序的;有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或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要及时报警或拨打举报热线。

  八是带头督促引导亲友。注重引导、劝阻亲朋好友,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云南网通讯员 缪骐蔚

责任编辑:段琪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