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曲靖市麒麟区志愿医疗服务队奏响“三部曲”关爱居家隔离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8:00:21  来源: 云南网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队上门志愿服务。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何宗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深入推进,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情绪低落、心理脆弱、易激怒的心理特点,加之居家隔离日常生活不便的现状,曲靖市麒麟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由共产党员领头的先锋志愿服务队,按照“任务分解、定位到村、落实到户、包保责任”的要求,采取“包保、赠礼包、三统一”的方式,针对性地提供人性化关爱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大爱温暖,以此增强居家隔离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包保:党员志愿服务包保到户

  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8名党员每2人分成9个包保志愿工作组,工作重心下沉,关卡前移,按村包保,分户包干,全程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流行病学史调查、体温监测、日常随访、人员转介等,做到对口包保、责任到人、服务到家。 

  赠礼包:“医学观察包”爱心礼物送上门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不便等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每户精心准备了“医学观察包”爱心礼物,包里装着一支体温计、一份含氯消毒片、一套防护口罩、一份健康宣传资料、一份服务记录表。由包保志愿工作组分村分户逐一送到居家隔离户手中,既缓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又增进了干群关系。

  三统一:统一行动分村包户上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党员按照既定方案,统一时间、统一人员、统一内容,统一行动,分村包户上门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家隔离户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测温随访、消毒药品的配制和消杀指导、宣传教育;向居家医学隔离户现场讲授体温计和防护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消毒药品的配制和使用范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知识;个人自我防护与居家管理常识等内容,还为每户家庭成员监测体温和日常随访。

  期间,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散入户开展志愿服务18组次,通过这些可及性服务争得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和配合,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